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雅 の 苑

淡然我心是为雅 倾情与人称作致

 
 
 

日志

 
 

【专辑欣赏】==英格玛名曲的原出处 - 郭英男的《生命之环》==  

2014-04-26 09:01:37|  分类: 专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04月26日 - 雅 致 - 雅  の 苑
 

生 命 之 环


艺人:郭英男

语种:其他

唱片公司:魔岩唱片

发行时间:1998年10月01日


专辑介绍:

专辑《Circle Of Life》里诸如"拜访歌"、"阶层歌"、"恋爱歌"、"劳动歌"的那一段段合唱、吟唱及美妙音乐,在结合了世界音乐大师的现代电子乐的手法后而使阿美族的民谣更生动、更有韵味、那么令人陶醉!虽然阿美族音乐没有文字、歌词,但每一句唱都是发自肺腑的歌声,都如此感人至深,都洋溢着对生活和生命力崇敬,产生无比的震撼力!


郭英男1921年出生于台东阿美族马兰社部落,对于旋律的构思具有独特的天赋,1938年,逐渐展露才华的郭英男,在部落中担任领唱地位!1988年,应法国文化之家的邀请,赴法国表演,精彩的演出造成轰动,隔日媒体均大幅报导"天籁,来自台湾的声音"。1993年,德国Enigma在 "Return To Innocence"这首歌中撷取"老人饮酒歌"的原音,创造数百万张惊人的销售数量,遗憾很少有人知道那段令人回肠荡气的旋律竟是来自台湾阿美族的郭英男!


你也许想象不到,作为1996年奥运的宣传片主题曲,Enigma全球热卖的畅销曲Return To Innocence(回到纯真)是撷取Elders Drinking Song《老人饮酒歌》的原音,创造数百万张惊人的销售数量,遗憾没有任何人知道这样美丽的旋律及声音是来自台湾阿美族的郭英男,引爆世界性原住民音乐著作权的争议话题,来自四方的关注不停涌入。


针对Enigma的事件,郭英男只希望,这些所谓西方人的唱片公司能对台湾原住民保持应有的尊重,要让世界知道我们台湾阿美族的歌声是最迷人的,在他心中,重要的是传统文化的传承,因为这一切事件的对与错已经交由律师处理。郭英男与他的“马兰吟唱队”在专辑中,无论演唱内容或精神都完全得主导着整张专辑。在Dan Lacksman精心营造的气氛环绕下,阿美族的歌谣首首像是天上人间的纯真之音,纵然没有歌词,但每一句发自肺腑的歌声都令人感触良深。

 
专辑曲目

01 拜访歌
Visiting Song
02 阶层歌
Lakedun
03 恋爱歌
Love Song
04 劳动歌
Working Song
05 丧偶悲歌
Widow
06 捡田螺
Pick Up Mud-Snail
07 拜把歌
Sworn Friends
08 林三四歌
Lin San-Sy's Song
09 满载而归
Fully Laden With Riches
10 老人饮酒歌
Elders Drinking Song
11 老人饮酒歌 (原版)
Elders Drinking Song (Original Recording Version)

2014年04月26日 - 雅 致 - 雅  の 苑

 

 
~ 雅 音 欣 赏~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