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雅 の 苑

淡然我心是为雅 倾情与人称作致

 
 
 

日志

 
 

【雅音欣赏】==天籁之音的周深第一支原创作品《玫瑰与小鹿》==  

2015-08-08 14:42:33|  分类: 单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雅音欣赏】==天籁之音的周深第一支原创作品《玫瑰与小鹿》== - 雅 致 - 雅 の 苑
 
一首十年陈的压箱作品

发行于2015年8月8日的《玫瑰与小鹿》是高晓松约十年前写的曲子,当时他曾填过一版词,但一直觉得不够满意,这首作品就此压在了箱底,一压十年。直到高晓松遇见年轻作词人尹约,两人为电影《何以笙箫默》合作的一首《默》颇为成功,让高晓松萌生了为《玫瑰与小鹿》再向尹约邀词的念头。尹约填的童话风歌词作让高晓松觉得“挺有意思”十分认同。于是跨越了十年,《玫瑰与小鹿》终于有了雏形。

词曲完整后,如此梦幻般的作品该由谁来演唱?高晓松首先排除了女声,因为觉得意境不适合,但他又不想找“糙嗓子”男声,于是拥有天籁之音的周深突然从他脑海里“蹦”了出来。周深的歌声被高晓松形容为“干净到一尘不染”、“比什么乐器都更好听”,他仙气十足的嗓音、不拐弯抹角的演绎方式,更把高晓松的心都唱醉了。遑论周深文静低调的样子,像极了童话里安安静静的小王子。于是周深就此成了《高晓松作品第三辑》的演绎者中,唯一的一位尚未跻身一线的歌手。

周深的第一支原创作品
距离好声音的比赛已过去一年,周深登上了更多更大的舞台,也发表过一些翻唱作品,但《玫瑰与小鹿》却是他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支原创音乐作品。《玫瑰与小鹿》的真淳仿佛为他度身定制一般,将他那把藏于人间的不二纯美之声展现得淋漓尽致。 

声线独特的周深,也曾幻想过自己的第一首原创歌曲是什么样,但他从未料到竟会如此“高规格”。初次听到demo的时候,他就觉得这首歌特别干净:“干净到我不知道怎么去唱。”

而当尹约告诉周深,写这首词,是为了纪念她在自家小院栽种却年年都会被野鹿吃掉的的玫瑰花时,善感的周深立刻想到了《小王子》的故事,喜爱童话、相信童话的他也对这首作品产生了更强烈的共鸣。
  评论这张
 
阅读(43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